清明假期北京重点商圈迎客超2000万人次-新华网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4 04/07 17:56:45
来源:新华网

清明假期北京重点商圈迎客超2000万人次

字体:

  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(记者吉宁)清明假期,消费市场绽放春日活力。首都的“北京消费季”主题活动融合商文旅体多元场景,消费者购物就餐、赏花踏青、运动健身热情高涨。北京市商务局发布数据显示,清明假期北京全市60个重点商圈客流量2168万人次,同比增长4.4%。银联商务数据显示,服务消费金额同比增长7.9%。

  记者了解到,假期中北京多地组织“户外嘉年华”“焕新生活设计节”等主题活动,实体消费增长超四成。重点监测的前门大栅栏商圈、地安门外商圈、五棵松商圈、王府井商圈客流量同比分别增长48.5%、34.1%、17.8%、17.7%,重点监测的朝阳合生汇、斯普瑞斯奥莱、首创奥莱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96.2%、54.9%、50.8%。

  政企联动之下,汽车消费服务和以旧换新等活动迅速开展。房山区联动相关企业派发500万元汽车补贴,昌平区联合多家车企发放汽车消费券。苏宁易购、居然之家等企业提供“以旧换新”服务。清明假期,重点监测的专业专卖店销售额同比增长96.1%,其中苏宁易购、宜家家居同比分别增长39.4%、17.6%。

  在餐饮服务方面,“第四届北京小吃文化节”联动50余家餐饮品牌、千余门店及线上平台推出小吃美食展、小吃名录及“春菜抢‘鲜’吃”主题活动。清明假期,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3.4%,其中全聚德、便宜坊、华天饮食同比分别增长58.7%、27.9%、13.6%。

  清明假期,北京的商文旅体相互融合加速,服务消费热度持续攀升。根据银联商务数据,清明假期北京文化娱乐类、旅游售票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6.5%、30.2%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施歌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