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国111岁老翁成当今世界最长寿男性-新华网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4 04/07 16:08:02
来源:新华网

英国111岁老翁成当今世界最长寿男性

字体:

 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 吉尼斯世界纪录机构5日认定111岁224天的英国老翁约翰·艾尔弗雷德·廷尼斯伍德为全球在世最长寿男性。

 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日报道,廷尼斯伍德1912年8月26日出生于英格兰西北部港口城市利物浦,经历两次世界大战,也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“世界最年长二战退伍男兵”。他如今居住在海边小镇绍斯波特的一家养老院里。

  养老院经理凯蒂·霍华德说,廷尼斯伍德是个“神奇的人,有很多故事”,喜欢看报纸、听广播。他还喜欢足球,是家乡利物浦足球队的忠实粉丝,见证了这支球队每一次夺冠时刻。

  廷尼斯伍德平时不吸烟,很少喝酒,逢周五会吃炸鱼薯条。他认为自己的长寿秘诀是“运气好”。老人建议人们做事情要适度,“不管你是喝得太多还是吃得太多,或者是走路太多,最终都要受苦”。

  先前全球在世最长寿男性是委内瑞拉人胡安·比森特·佩雷斯·莫拉,本月2日去世,距他115岁生日还有一个多月。

 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,当今在世最长寿女性是西班牙人玛丽亚·布兰亚斯·莫雷拉,出生于1907年3月,今年已满117岁。(荆晶)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侯强】